MOONWEIRDO

半边是好奇,半边是冷淡

【空军组】你一生的故事

     《降临》AU


    “Come back to me…”

    “Come back to me…”

    耳边不断回响起这句话,把Collins从梦中拉回现实。睡衣裹在身上,出了不少汗。

   天色渐亮,他不准备继续再睡。起身换了件衣服,Collins走出家门去晨跑。还是在空军部队时养成的习惯,被他保持至今。他很喜欢跑步,那种双脚踏在地面上的感觉,让他觉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回来洗了澡,拿起手机才看见一条信息躺在收件箱里。根据旁边提示的时间,它已经在里面躺了六个小时。Collins看了看现在的时间,“Farrier睡得真晚。”Collins想。

“明天有任务,起早点,我去接你。”

Collins放下毛巾,随手在衣柜里翻了一套衣服穿上。他的衣服很好搭配,几乎是清一色的衬衫加西裤的配合,颜色也是百无禁忌,随便哪件衣服和裤子放在一起都一点不别扭。除此之外,还有几套空军军服,已经很久不见天日了,那是他曾经最钟爱的衣服。

现在……没什么机会穿了。

吃完早餐,Collins径直走进了车库。

 

 

    绑好领带又理了理一头漂亮细碎的金发,门外就响起了喇叭声。Collins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Farrier穿着陆军军装,他外出时一向这么穿。Collins对此不置可否,却从不跟着他一起穿。

    他打开车门坐进去,Farrier递给他一个袋子,还热着。

    真好,Collins想,每天都有人给送早饭的感觉,真好。

    “什么任务?”Collins一边鼓着腮帮子嚼他的爱心早餐,一边含糊不清地发问。模样活脱脱一只小松鼠。

“城郊,来了一批……奇怪的东西。”

“奇怪的东西?”Collins扭头看他。

“准确来讲,是不明飞行物。老万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Farrier从烟盒里叼出根烟,侧着头够到了Collins递过来的打火机。“老万说,之前已经有科学家和语言学家去评估过了,还出了点不小的问题,现在需要我们去收尾。”

Collins笑了,小酒窝都皱了起来,Farrier有点被迷住了。他总是能被Collins这样的笑容治愈。

“老万?老万为什么还在给你派任务?”小松鼠啃掉了最后一口松果,又抽了纸巾擦擦嘴。

“说起来话可就长了,之前P-D那边是派过人的,结果捅了个篓子回来,还把锅推给了老万……”

Collins又笑起来,“老万居然还会被摆这么一道,他一定气死了吧。那边就不怕老万随便找块废铁把他们都灭了吗?”

“老万没怎么生气。”Farrier也跟着笑了。他的小天使太爱笑了,连带着他自己也觉得老了怕是要多添几道笑出来的褶子。

“也是,犯不上跟他们置气,一群小喽啰能有什么大动静,DY会解决他们的。”Collins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带,又伸手把Farrier的也扶正。

“盒子里有之前研究的不明飞行物的资料,你先看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“福蒂斯二号,还有多少油?我的油表刚刚被弄坏了。”

“还有50加仑,你不要返航吗?”

“不用,我确定只是油表坏了,上升到2000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……

“只有15加仑油了,祝您好运。”

几乎每次Collins走神的时候,都会以这几句话作为他冥想的收尾,然后很快很清醒地完成手头上的工作。

他有点不大明白这几句话的含义。比起自己神游天外的思维,他觉得这几句话更像是别人在他耳边一句一句重复的,他几乎忘不掉。

“Collins!”

“到,班长。”

“有没有兴趣到空军班去……”

 

 

海风真冷,一直到下船的时候,Collins都在这么想。

“你们空军干什么去了。”

他没想到听见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这个,他愣了愣,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空军军服。不知怎么,突然想起了Farrier以前总爱穿陆军军服跑出去。

“船上的人都知道你们做过什么。”道森船长走过来握了握他的手,显然是听见了刚刚那个人的责难。

他很感激,在海上救了他,现在还过来安慰他。可是他停不下来的想,我们空军干什么去了,Farrier干什么去了。

他坠机,被救,在海上漂了挺久,现在终于回家了。可是Farrier干什么去了。

 

 

加入空军班之后,Collins觉得自己非常幸运。他在这里结识了一个超级棒的朋友,那个朋友还很矫情的告诉他,“我喜欢飞行的感觉,当我飞到高空,无论是天空还是大海,都是我最爱的蓝色。”

Collins和他一起飞过了很多个个日子,完成了很多个任务。陆地上做事的时候,他总喜欢偷偷套上陆军军服,是Collins在以前部队的衣服。Collins不会和他一起闹,但Collins喜欢看他的小调皮。

Collins沉湎于这样的快乐。

如果,战争没有来临的话。

 

 

德国宣告战败的那一天,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在宣告着胜利。

Collins在这一天收到了Farrier的遗物。Farrier在战争胜利前牺牲在德国军队的战俘营里,前去救人的英国军队只拿到了他剩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物件,他们把东西全部交给了Collins。

有一只很精致的怀表,Collins打开它,指针还依然在转动。

Collins伸手取下表壳后面镶嵌着的自己的照片,照片里的他,脸上笑的只剩了酒窝。

“无论是天空还是大海,都恰如你的眼睛。”

照片后面,只有这么一行字。

 

 

Collins捧着那些资料,看得有些头疼。他扭头看了看还在旁边专心致志的开车的Farrier,又笑了笑。虽然觉得眼睛有一点酸涩,可是,如果再重来一千次,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爱上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